10月24日,由法国高等教育署武汉中心在汉举办2017法国高校秋季见面会,29所法国高校相关负责人与中国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6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是全球第四大留学生接待国、非英语国家第一大留学生接待国。据悉,每年有超过1万1千名中国学生去法国留学,目前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人数近4万人。

  在武汉举行的见面会上,包括7所理工科院校,15所高等商学院,7所专业院校在内的29所法国高校分别搭建了展台,各院校代表详细向中国学生介绍学校专业设置情况。在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展台,学生们也可以咨询与赴法留学相关的签证、奖学金、住宿等问题。

  据悉,此次来汉的高校有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雷昂那多达芬奇高等工程师学校、法国 IMT ATLANTIQUE 国立高等工程学院、国立高等航空航天工程师学校、国立民用航空学校、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 南特高等商学院、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法国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 IESEG管理学院、英赛克高等经济与商业管理学院、 IPAG商学院、法国KEDGE商学院、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诺欧商学院、通路世界、法国雷恩商学院、SKEMA商学院、图卢兹高等商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蓝带国际厨艺餐旅学院、巴黎伦敦摄影学校、巴黎国际剪裁学院、瓦岱尔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等29所法国高校。

  此外,法国的高中没有在这次展会上设有展台,但是法国高等教育署可以给有需要的家长提供未成年人去法国就读有关的签证咨询。在法国高等教育署和留法学友俱乐部 “中国留法归国人员的社交网络”的讲座上,留法归国的学友可以和学生分享他们的留法经验,并给家长和学生提供了第一手的留法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