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撞到树上司机被困 枣阳消防紧急救援成功

  长江云报道 10月31日10时52分,一辆满载货物的小货车在行驶途中不慎掉落沟里卡在旁边大树上,司机被死死卡在驾驶室,情况危急。襄阳市枣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只见这辆车车头紧紧贴在沟里旁边的树上,驾驶室内一司机双腿被死死卡住,不断传出痛苦的呻呢声。由于车门严重变形,对破拆带来种种困难,指挥员命令战斗员用液压剪对驾驶室前挡风板进行剪切腾出足够的空间,可是在操作的过程中中队官兵发现驾驶室内没有能固定的部位。此时,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员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绳扩张驾驶室的空间。

  可由于方向盘阻挡了司机移动的空间,在场战斗员利用绳索绑住旁边大树并固定方向盘,同时使用车载牵引设备,将变形车身拉开,经过近二十多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驾驶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通讯员熊成明 责任编辑 郭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