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员暂扣超期钢瓶执法队员暂扣超期钢瓶

  通讯员方琦 吴艳华 李军

  近日,汉兴街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华安里社区,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对该社区内6个燃气“黑点”进行了查处,暂扣了非法燃气瓶15个。

执法队员暂扣超期钢瓶执法队员暂扣超期钢瓶

  据了解,近期,有市民匿名向汉兴街道办反映辖区华安里社区有多家违法燃气供应点站,距离居民楼较近,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人身安全。接到举报后,汉兴街立即安排驻街城管执法人员与华安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前往现场,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摸排了解情况,在了解黑气点具体情况后,汉兴街城管执法中队安排20多名执法人员,再次对华安里无证燃气点进行专项整治,共查处无证供气点6家,暂扣违法钢瓶15个。

  汉兴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华安里社区属于城中村老旧社区,因此居民的瓶装气需求很大,这也让一些寻求利益的人敢于铤而走险,这些“黑气点”基本都是在居民区,设施简陋,钢瓶都放置在家里,液化气的质量没保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城管执法部门也一直将该区域作为重点监管范围,今年以来,已经取缔了10余处黑气窝点。

  该负责人表示,后期,将联合安监、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不定期的持续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超期的钢瓶即刻予以暂扣,对违法黑气销售窝点坚决取缔,绝不姑息。同时,该负责人也提醒市民一定要到正规供气点去购气,正规供气点对安全相对有保证,一旦发现身边有无证经营的“黑气点”,可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以免那些“定时炸弹”危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