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跨越!三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长江云报道 昨天下午(11月12日)14时40分,搭乘航班MU 2675前往上海的胡荣涛先生幸运地成为了三峡机场今年第200万名旅客。

  三峡机场自1996年12月28日通航以来,始终保持着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

  截止目前,机场起降架次完成17262架次,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11910吨,同比分别增长41%、50%、23%,增长率在国内中型机场处于前列。三峡机场增开了多条国内外航线,其中包括直达国内省会城市及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十二条航线,以及直达东南亚的三条国际航线,航线网络布局更加完善,干线航班大幅加密,国内通航城市增加至33个,国际通航点3个。未来,三峡机场将在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的基础上,立足三峡区域性中心枢纽机场这一发展定位。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邓斌 宜昌台 陈灿 通讯员 王婷婷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