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湖北省林业厅、武汉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一元喝好油”橄榄树全球公益认养活动正式启动——认养一颗树,每天一元钱,带健康回家。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湖北省林业厅厅长刘新池,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等领导出席。十堰市林业局局长柯希胜、CCTV发现之旅中国公司秀湖北组委会主席雷世斌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

  当天举行的“一元喝好油•健康成长会”365公益活动暨鑫榄源橄榄油湖北发布会上,橄榄油产业扶贫地——十堰市郧阳区正式发布公益认养计划,为150万棵橄榄树寻找认养人。每天一块钱,就可在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库区认养一棵橄榄树,精准扶贫的同时,呵护青山绿水。

  橄榄油含丰富的油酸、维生素及抗氧化物,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美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功效,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目前,中国橄榄油进口量快速增长,正以1万吨/年速度增加,预计2020年将达到10万吨。

  以往,作为“舶来品”,中国的橄榄油大多来自国外。鲜为人知的是,经过10多年努的力,十堰市郧阳区已成为国内最大优质橄榄树基地之一,种植面积近5万亩。在助力当地精准扶贫过程中,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脱颖而出,更培育出本土橄榄油品牌“鑫榄源”。

  此次全球公益认养活动,由全新橄榄油销售平台湖北果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多年致力于库区扶贫的董事长朱瑾艳女士说,2020年库区全部脱贫,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每认养一棵树,青少年发展基金将收到10元捐款。300人参与,可帮助两个贫苦户脱贫;5万人参与,可建起一座希望小学……

  按认养办法,认养人每天1元钱,认养一颗树,一年365元,可获得特级初榨橄榄油6瓶,价值888元。连续参与6年后,再加99元,获得认养资格后,还可获得10年收益:每年6瓶橄榄油,总价值8880元。在精准扶贫的同时,花最少的钱,喝最好的油。

  当天的发布会上,武汉市餐饮协会、武汉市观赏石协会、武汉大学EMBA校友会等单位热烈响应,爱心人士现场踊跃参与,共签约认养3650棵橄榄树。湖北果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瑾艳表示,社会各方热情参与,将有力地推动库区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和生态保护,实现“扶贫、环保、公益”三赢目标。认养热线:4008-606-365。

  发布会由湖北果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大学EMBA校友会、CCTV发现之旅中国公司秀湖北组委会、武汉客厅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