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 高新区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月8日,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首批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亿元。

  这8个项目包括天济中药饮片及汤剂、春华药业中成药生产、中能东日分布式能源站、三峡现代物流信息中心等,涉及生物医药制剂、高端设备制造、环保能源利用、农业科技研发、互联网+物流等领域,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成长性,将对高新区乃至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仅仅用了一个星期,高新区就为我们做好了场平,水、电、路等配套全部到位,可以进场开工!”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佩感叹,高新区服务项目工作到位,“转作风 抓落实”抓到了企业心坎里。

  高新区建管办主任望运锡表示,2018年上班第一天高新区就开展了项目拉练,搜集了47个影响项目开工的难题,现场开“处方”,各部门领取任务后,迅速行动,一周之内,解决场平、水电报装、拆迁遗留等难题,为项目集中开工打下了基础。(记者李鹏飞,通讯员陈晓君、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