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幼儿摔伤致眼球破裂 十堰交警8分钟抢出急救通道

  人民网十堰1月17日电 16日下午,一辆从十堰西高速下来的私家车里,一名因摔伤导致眼球破裂的儿童需急送医院救治,由于不熟悉路况,向交警求助。十堰交警三大队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派出2名骑警队员一起,从十堰西出发,在指挥中心的帮助下,一路绿灯,8分钟后,民警将孩子送到了太和医院的急救室。

  1月16日下午14时15分,十堰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鄂C牌照的白色别克车马上要从十堰高速西下来,车上有一名因摔伤导致眼球破裂的儿童急需送至太和医院救治,车上人员不知道路线,请迅速出警,接到警令后,三大队立即派出2名骑警赶往十堰高速西等候该车。同时,三大队也告知岗楼提前疏导道路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保障救援及时。

  14时20分,2名骑警在高速公路西找到了这辆急需救助的车辆,然后,骑警立即呼叫指挥中心开启沿途“绿波”保障,并为车主带路,因情况紧急,一名骑警在途中因摩托车故障不慎摔倒,但是该名骑警没有顾及自身,在附近岗楼将警用摩托车迅速换掉后,继续给车主开道,在行驶至三堰邮政时,为了给患儿争取救治时间,2名骑警没有将车带至二堰桥调头,直接在邮政掉头口调头,逆向200余米,将车主送至急诊室门口,仅仅用了8分钟,就将孩子送至太和医院急救室。

  由于孩子伤情严重,急救人员告知要立即送到眼科室,在场骑警又立即带领患者母亲赶至眼科室,并为其找到医生。

  据了解,受伤的幼儿为女童,家住郧西县城关镇,一岁两个月大。16日中午吃饭时,不小心打碎了碗,摔到碗碴上扎伤了眼球。目前,孩子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熊伟 陈霞 张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