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环卫工人清理利济北路人行天桥台阶上的防滑草垫硚口区环卫工人清理利济北路人行天桥台阶上的防滑草垫

  (通讯员 赵志宏 胡剑波)雪后的江城近日暖阳初现,硚口区环卫工人带着融雪保桥、撒盐除残雪的劳累,又马不停蹄的开展扮靓雪后街景市容的劳作中。除了日常保洁、清洗垃圾容器和人字沟外,还对铺设于辖区范围的2.4万块完成了历史使命的防滑草垫进行清理。记者利济北路、仁寿路等跨街人行天桥看到,环卫工人正将这些草垫按类型分别处理:对保持比较完整的草垫,一块块码好,抱到桥下的环卫车上,运回单位库存,待下次下雪防冻时再利用;对已经脏污或破碎的草垫,集中运至垃圾处理厂予以处理;同时,对各座立交桥、高架桥、人行天桥上的破碎草垫残絮,一根根的予以清扫收集,会同残垫运至垃圾处理厂处理。

  据武胜路环卫清扫班班长章秋芳介绍,在处理防滑残垫上,由于近期气温仍在零度以下,许多地方仍会有霜冻现象,不同地段点位的温差也不一样,对于部分人行天桥,相对于地面草垫的清理也相对会滞后一些,其目的是为避免市民滑摔。在此期间,环卫工人会随时加强对残破草絮的清理,防止草絮风吹乱飘至桥下机动车道扰民损景。

  据该区城管委介绍,雪后的各类市容环境问题比较突出,及时清理残留防滑草垫、冲洗盐染环卫家具,切实维护雪后城区环境的干净整洁,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要求,也是为市民扮靓新春佳节必须的工作。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