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 摄影 周倩)2月8日是农历新年的小年夜,每逢新春佳节,饺子便成为一种应时不可缺少的美食。为了让长期从事渣土夜班的执法队员欢度小年夜,吃上一碗热腾瑞的饺子,2月8日下午,在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的食堂,新入职的执法队员向食堂师傅们学习包花式饺子,现场充满浓浓的年味。

  当天上午,食堂师傅们就买来包饺子的食材。下午4时,这几位新入职的执法队员是第一次齐聚在一起包饺子,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执法队员自己动手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饺子皮有荞麦的、红糖的、鸡蛋的,来自天南地北的执法队员们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不到2个小时,各式各样的花式饺子就下了锅。当热气腾腾的饺子摆上桌,上夜班的执法队员围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随后,该中队为还在监管施工工地值守的执法队员一一送去了饺子。

  执法队员马俊锋表示,这是他入职以来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过小年夜,这样的情况在该队已是常态,有的同事十几年都没有回家过个团圆年。自己的家乡回不去,但这里是他的另一个家。平时吃饺子多,亲手包饺子却是第一次,希望这热腾腾的饺子能暖暖刚下夜班同事的身心。

  张少斌是直属一中队队长,几天前就开始张罗饺子宴,让队员们过个温馨的小年夜。在张少斌看来,这几位新入职的执法队员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需要家人的关怀。看到他们时,就想起了自己同龄的女儿,感到很愧疚,每逢阖家团圆的时刻,都不能陪在她身边。希望通过这样的饺子宴,能让执法队员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据悉,春节期间,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将加大对全区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和巡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查严管严处违规行为,保障春节期间渣土管理秩序,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