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汉2月13日电 (桂文超 沈蕾 徐金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13日称,将于5月30日开通武汉至伦敦直飞航线。这既是继巴黎、莫斯科、罗马之后,武汉又一条通往欧洲的直飞洲际航线,也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后的重要成果。

  据南航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汉至伦敦航线于5月30日正式开通,由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执飞。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官员称,随着第二跑道、T3航站楼等基础设施去年相继启用,武汉天河机场正式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机场。目前,武汉开通了5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其中包括至莫斯科、旧金山、罗马、迪拜等多条洲际航线,是华中地区开通最多国际航线的机场。

  与英国虽然相隔遥远,但多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保持着密切交往。早在1986年武汉就与英国曼彻斯特结为友好城市,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馆于2016年开馆。特别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年初首次访华,第一站就选择了武汉,达成多项合作协议。目前,已有英国石油、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310家英资企业在武汉投资发展,投资总额达52.5亿美元。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李春洋教授指出,武汉与英国在高端制造、医疗保健、生命科学、食品制造、文化教育等领域,具有广泛共同优势。武汉至伦敦航线的开通,将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与英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人员往来提供极大便利,并加快武汉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