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江三峡工程南线船闸停航检修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记者王自宸)长江三峡工程南线船闸19日起启动实施为期33天的停航检修,三峡工程北线船闸将采取单向通过、定时换向方式运行。

  据悉,经交通运输部同意,三峡南线船闸从19日8时至3月24日8时实施为期33天的停航检修,期间,三峡北线船闸将采取单向通过、定时换向方式运行,换向周期原则上为48小时换1次,首次换向时间为19日8时,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将根据坝上、坝下船舶积压情况,合理调整换向周期。

  为保障三峡工程坝区和长江干线通航安全有序,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将控制三峡工程近坝段待闸船舶总数不超过600艘,上下游均不超过300艘,并按照“安全第一、兼顾效率、重点优先、先到先过、合理分流”原则编制调度计划,安排重点急运物资船舶、集装箱船、商品车滚装船、诚信船舶等优先通过,其他船舶一律按先到先过的原则安排过坝。

  此外,符合条件的船舶将被允许通过三峡升船机,以充分发挥升船机试通航的分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