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下午,武汉市江夏区九全嘉商业广场上突然响起一声爆炸,大量的火光灼向人群,一名成年男子和一个小女孩的脸和手等多处被烧伤。原来,这名男子带着2岁的小侄女购买气球,不料摊贩的气球突然爆炸,叔侄俩被烧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在武汉市第三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叔侄俩,两人的头脸都被大片的烧伤,涂满了膏药。叔叔小朱介绍,当天下午他带着2岁的侄女莹莹(化名)到九全嘉商业广场去玩,出来后看到商业广场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两个流动摊贩在卖气球,小侄女看到漂亮气球很喜欢,于是就要买一个。

  记者从事发监控看到,气球是突然爆炸的,当时腾起大片的火花,而小朱跟侄女首当其冲被火灼到。小朱说,事发后他急于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没有留住卖气球的摊贩。今天记者来到事发广场,值班保安介绍,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两个女性摊主在广场前的人行道上兜售气球,但是今天一直还没有来。

  莹莹的妈妈告诉记者,从24号晚上被送到医院到现在,孩子一直哭闹不已。莹莹的妈妈说,叔侄俩目前已经花费了1万多元的医药费,孩子后期治疗加上整形康复尚需大笔费用,希望能找到这个摊贩。

  目前莹莹一家已经报警,警方也调取了事发监控,找寻摊贩。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7月,国家有关部门就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惰性气体取代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充气球,同时严禁手持氢气球的施放活动,并明确规定在公共场所禁止灌充、施放氢气球及其升空物,严禁在各种场合灌充手持氢气球。至于摊贩当时售卖的是否是氢气球,还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