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降兵三入火场营救不幸牺牲 遗体保持救人姿势

  湖北武汉市东湖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的503室,3号下午发生了一场意外的火灾。河南信阳籍的空降兵某部战士李道洲,三次闯入火海救人,牺牲时还保持着救人的姿势。

  当时,李道洲正在休假,刚刚从信阳光山县老家赶往湖北武汉,看望在小区物业当会计的妻子,他二话没说,和物业几名工作人员紧急赶往现场。物业的工作人员刚关掉楼道的电闸,就看到李道洲冲进失火房间,救出了一个老人。他得知屋内还有两人被困后,又义无反顾的冲了进去。

  他前后三次冲入火海救人,第三次,李道洲试图救出老夫妻患有脑瘫的女儿,可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出来,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大家最不愿意接受的消息传来,消防官兵扒开杂物后,才发现了他的遗体。两人并无明显被烧伤痕迹,初步判断是吸入有毒气体死亡,鼻子全是黑烟,牺牲时仍保持救人的姿势,小区居民自发悼念救火英雄

  李道洲才刚刚30岁,他也是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目前当地已经认定李道洲见义勇为,信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专程赶到湖北武汉,代表家乡人民看望慰问李道洲的家属,并且送来慰问金,当地民政部门表示会妥善安抚好英雄的家属,并且建立关爱基金培养李道洲两个幼小的孩子直到18岁。

  平凡世界里终究存在不平凡的人。目前,李道洲被所在部队评定为烈士,共青团武汉市委和爱心基金组织也专程赶到部队,向烈士亲属捐赠善款。

  (视频来源:河南民生 编辑: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