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童模仿“光头强”砍木头,一不留神将拇指砍断

  楚天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荆彤 李亚楠)4岁男童齐齐(化名)模仿“光头强”砍木头,趁奶奶不注意,用水果刀砍木筷子,结果将自己的拇指砍断。25日,武汉市第四医院小儿骨科病房里,齐齐奶奶连连责怪自己太大意,没有看好孙子。

  齐齐家住黄陂,最爱看的动画片就是《熊出没》,而最喜欢的人物便是光头强。时常,他也会模仿光头强挥舞着斧头玩具,唱出“惹我光头强,揍你没商量”。

  上周日中午,齐齐奶奶正在厨房做饭,齐齐则独自在客厅里看电视。期间,齐齐奶奶突然听到哭声,冲进客厅后发现,齐齐左手拇指上全是血,茶几上还放着水果刀和筷子。她赶紧上前抱住齐齐,询问后才知道,齐齐在看动画片时,在客厅里翻出一把水果刀,随后见电视中光头强正在砍树,便模仿着用水果刀砍筷子,不料最终砍到了手指。

  当日中午,奶奶带着齐齐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小儿骨科,接诊医生仔细检查发现,齐齐左手大拇指指甲上有一条1厘米的斜形伤口,虽然伤口不大但伤得很深,拍片显示远端指骨骨折。经过抗感染治疗后,25日上午,医生为齐齐进行手术。

  “手术中我们拔掉患者拇指指甲,清理坏掉的组织,同时把骨头拼好用钢针连接。”武汉市第四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李凡介绍,幸好家长将孩子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处理并及时发现骨折,否则不仅伤口会感染还会出现骨折后不愈合,孩子拇指末节也会下垂。

  李凡提醒,2到7岁的孩子好奇心强、缺乏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是意外伤害的高发人群,家长一定要严密监护、做好安全教育。另外切不可将水果刀、剪刀、玻璃物品放在孩子够得着的地方,以免危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