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刚 张才栋

  5月17日,黄陂区人民政府组织区公安、国土规划、城管、宣传、水务、供电、消防、交巡、卫计等相关部门和三里桥街,组成400余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出动大中型机械6台,依法对三里桥街红联村少数村民违法占用土地擅自建设的房屋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7700余平方米,有力地打击了当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三里桥街红联村紧邻台创园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区位优势日趋明显,少数村民在未依法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占用耕地建设17700余平方米的房屋出租,殊不知已严重破坏了耕地,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成为2017年涉及的违法用地的土地卫片图斑点位。三里桥街高度重视涉及违法用地的卫片图斑点位的整改工作,决定对该点位上的违法建筑全部实施强制清除,提前制定行动预案和维稳方案报区人民政府。为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确保耕地红线不动摇,区人民政府果断地组织了此次强制拆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