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今起遭遇新一轮降雨 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17日)三天,湖北将遭遇新一轮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对小长假返程不利,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进入端午小长假,湖北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仅西部17个县市出现阵雨。

  湖北今起遭遇新一轮降雨 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今天白天,湖北武汉多云。(李梦蓉 摄) 今天白天,湖北武汉多云。(李梦蓉 摄)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湖北仍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地区最高气温28-30℃,东部地区最高气温32-35℃。但从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明显降水过程来袭,十堰、襄阳一带将会由阴天转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恩施、宜昌和江汉平原北部也将陆续出现小雨天气。

  明天雨水逐步向东扩散并加强,预计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西部和中部地区将陆续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武汉、咸宁等东部地区白天以多云为主,夜间逐渐转为小到中雨。西部地区最高气温24-27℃,东部地区最高气温31-34℃。

  后天湖北的雨水持续,预计恩施、宜昌等南部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暴雨;随州和黄冈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则从小到中雨逐渐转停。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8-31℃。

  此轮降水较强时段为18-19日,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措施。端午小长假返程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随身携带雨具。(文/李梦蓉)

  另据湖北气象:局地大暴雨+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 ——就在明天!

  昨天(16日)端午小长假首日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仅西部17个县市有阵雨现身,而今天白天我省还会继续保持多云为主的天气,不过西部仍然多阵雨出没,最高气温西部28-30℃、东部32-35℃。

  白天虽然风平浪静,但从今晚开始全省天气将大变脸:大暴雨、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强势来袭!

  今晚:雨水启程

  今天(17日)晚上,此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将从鄂西北一带拉开序幕——预计今晚十堰一带会陆续由阴天转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恩施、宜昌等地也将陆续出现小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

  明天18日:雨势加强 局地有暴雨/大暴雨

  明天雨水逐步向东扩散并加强,预计明天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西部和中部一带将陆续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明天武汉、咸宁等东部地区白天暂时以多云为主,夜间会逐渐转为小到中雨。最高气温西部24-27℃,东部31-34℃。

  后天19日:强降水落区向东部转移

  后天雨水还会继续,预计恩施、宜昌等南部一带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为主,黄冈、鄂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则从小到中雨逐渐转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8-31℃。

  明天18号,正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将有大批小伙伴们返程,而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正是18-19日。这段时间里,

  我省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随身携带雨具。

  打算在外面打雷下雨的时候宅在家里看世界杯?可是,就算宅在家中,也同样要需要防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