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李鹏程实习生曾春娥刘嘉明李梦瑶)五名钓友为寻刺激,买来弹弓铅弹周末到江夏山坡的山林中打鸟,13日,他们被民警逮个正着。

  13日下午4时许,江夏山坡派出所副所长刘钦军,带辅警李鸿巡逻至山坡湖附近一片山林地时,看见一棵大树下停着辆轿车,五个年轻人拿着弹弓朝树上比划。走近细看,原来这伙人在瞄准树上的野鸟。

  听见车内似乎有扑腾声,民警打开副驾驶车门一看,一个塑料袋内躺着几只血淋淋的白色鸟儿,其座板底下的书包内还搜出一千多颗铅弹。民警当即指出,射猎野生动物和鸟类涉嫌违法,将五人带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并与江夏森林公安取得了联系。

  经查,五名男子在一起钓鱼时相识。近日,他们听说山坡这一带野鸟较多,遂从网上买来弹弓和铅弹,相约周末驱车前来打鸟。当获悉自己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时,五人表示从未了解野保相关法律,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

  目前,9只查获的疑似省级野生动物白鹭,已送相关部门鉴定,弹弓和铅弹已被收缴。五名男子因涉嫌非法猎捕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