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污水浸泡道路 居民难忍臭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每天闻臭味,确实受不了了。”昨日,家住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观庭金色世家的许先生向记者反映,楼下马路污水漫溢长达几个月,散发出的阵阵臭味让人难以忍受。

  许先生介绍,自家面朝白沙五路。最近几个月,白沙五路上长期污水漫溢。他和邻居们曾多次向物业、居委会和街道等相关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明显改观,污水散发出的阵阵味道让他们不敢开窗,晒衣服都觉得臭。平时从路边路过,也是阵阵臭味往鼻子里钻。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白沙五路,发现许先生所说属实。白沙五路是条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两侧分布着多个小区,各小区均有面朝白沙五路的底层商铺,2楼及以上则是住宅。记者在白沙五路锦绣苑小区段看到,污水正是从路边人行道一个窨井盖缝隙中漫出来,流到白沙五路上的,造成这一段近百米路面上均有积水(如图),往来车辆溅起阵阵浪花,过往行人不少掩住口鼻,小心翼翼,生怕污水溅到身上。“这里已经积水几个月了,一直没有处理好。”街边一家餐厅的服务员介绍,由于味道难闻,餐厅门窗紧闭,即便如此生意也受到影响。

  洪山区张家湾街对此回复称,由于周边建设工地多,大型施工车辆对道路碾压,造成路面和排水管网破损,进而发生排水堵塞。该街曾联合区水务部门多次应急维修,积水情况有所改善。近期,该街将协同水务部门和道路施工方,对塌陷的排水管网进行施工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