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运会酒店用气安检频率加密:从10个月一次增加到每个月一次

  楚天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苏守明 实习生许钰彬)为了保障军运会相关场所的用气安全,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大幅加密了安检频次,还联合工商户开展演练,检验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今日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军运会场馆和酒店等场所的燃气安全,该公司将此类场所原先10个月一次的安检,大幅加密到每个月安检一次。

  在武昌一家军运会下榻酒店的后厨,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安检员手拿设计图,从进气调压箱调压阀开始,按管线走向一处处仔细检查。

  安检员表示,一次安检一共有18项“规定动作”,除检查燃气设施是否存在漏气,燃气具使用年限、安装是否规范、通风状况外,还要检查在所有燃气具开启的情况下,厨房内一氧化碳含量,检查用气场所是否存放有柴油、油漆等易燃易爆品。

  针对发现的隐患,天然气公司将配合用户一起整改。与此同时,天然气公司还将对各大酒店工作人员进行用气安全培训,并举行应急安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