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雨突袭 游客被困湖心岛

  图文:景区员工冒雨转移近百名游客

图为:景区员工为抱孩子的游客撑伞图为:景区员工为抱孩子的游客撑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邹斌 通讯员刘斌)昨日下午,一场暴雨突袭江城,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内,近百名游客被困在湖心岛上。景区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十余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岛上,用伞和一次性雨布,往返数次将被困游客护送到安全地带避雨。

  昨日上午,天气一片晴好,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内,游客络绎不绝。下午1时30分许,突然乌云密布,暴雨袭来,让许多游客措手不及。“能不能派人来帮帮忙,因为下大暴雨,我们没带伞被困在了湖心岛上,连躲雨的地方都没有。”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海洋公园办公室值班人员刘先生安慰游客不要着急,随即将信息传递到景区运营部。

  运营部安全主管毛建拿起雨伞,冲进大雨里。当他到达湖心岛时,发现被困的游客有近百名,不少游客躲在岛上游乐设施角落下,他们大都没有带伞,大人在尽力为孩子挡雨。不远处,两名女同事已经赶到,在冒雨为被困游客送伞,帮助抱着孩子的游客撑伞。得知被困游客较多,其他多名同事也纷纷赶来。一趟、两趟……大家拿着伞、一次性雨布将需要帮助的游客分批送到了游客服务中心和海洋剧场避雨。

  游客王女士说,她当时没有带伞,怀里还抱着孩子,生怕孩子淋雨着凉感冒,看到景区人员来送伞,浑身都淋湿了,她非常感动。景区检票主管李慧说,她也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看到游客怀里的孩子在大雨中安然无恙,她觉得特别欣慰,就算淋了雨也值得。

  大约20分钟后,近百名游客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十多名景区工作人员则拖着湿漉漉的身体回到办公室,换上干衣服,重新回到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