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得益于孝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母子俩成了大学同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熊元焕)9月开学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就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生:他们是母子。“大同学”叫钟玉连,不久前和儿子池敬忠一同收到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她是电子商务专业,儿子则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8日,两人一起报到,正式成为大学同学。

  原来,这得益于孝感市委组织部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的“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从今年起,孝感市计划用5年时间,为该市农村培养3000名左右实用人才,带领农民脱贫致富。该计划的培养学校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收300人,钟玉连是这300人之一。很凑巧,儿子池敬忠也考上了这所学校,这才有了母子成同学的奇遇。

  20多年前,钟玉连也是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毕业。“重返校园继续深造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蛮激动的。”对于和儿子的关系,钟玉连表示在学校会以同学关系相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儿子池敬忠对于能和妈妈在一所学校读书,也是十分激动,“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在学习上超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