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患癌留遗书到了宜昌 丈夫盼今生再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黄士峰)患有癌症的代小美独自从武汉协和医院的病房离开,还在硬纸盒上写下一封留给丈夫的遗书:“让我今生遇见你,我好幸福……”10月20日,其家人查询发现,代小美出走当日乘坐大巴到了宜昌。

  54岁的代小美家住汉川市脉旺镇马集村,去年5月份被查出患有宫颈癌,之后做了手术。本月10日,代小美因病情恶化住进了协和医院,13日上午9点半她一个人偷偷离开病房,音讯全无。临走前,代小美在病房床头留下一封写给丈夫的遗书,她说:“亲爱的老伴,让我今生遇见你,我好幸福。是你让我有一个美丽人生……今我做出的选择,也是想了好久,希望你及亲人们能慢慢把我忘记……”

  一个星期来,魏天喜和家人在汉口街头到处寻找,但始终没有妻子的消息,他也急得病倒了。

  魏天喜说,他和代小美1986年结婚,感情一直很好。代小美心地善良,一直很关心丈夫。魏天喜早年在老家开过麻木,为了生活奔忙,代小美就在家里做好饭菜等他。有一次,魏天喜的麻木坏了,在修车铺一直修到天黑,代小美迟迟不见丈夫回来,担心他出了什么事,一个人抹黑找到镇上的修车铺。魏天喜对妻子呵护有加,在家里种地,一些重点的农活他都不让妻子做。每次去镇上赶集,魏天喜总要给妻子带一些好吃的回来。代小美患病后,魏天喜担心妻子的身体,总是到镇上买来排骨、甲鱼、泥鳅等回来,亲自做给代小美吃,给她改善伙食。他还给妻子买无糖奶粉、阿胶补身体。代小美舍不得丈夫花钱,嘴上总说这些补品又不能治病,不要乱花钱。“养好身体,才能把病治好。”魏天喜这样宽慰妻子。

  “希望她没做傻事,这辈子我还想见到她。”魏天喜说,他想起妻子住院后曾问他宜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他猜测妻子有可能去了宜昌。

  20日,代小美的儿子和女婿赶到宜昌,在长途客运站查看监控发现,13日下午4点左右,代小美乘大巴到达宜昌,之后离开客运站。

  目前,家人们还在寻找代小美,如果有人见过她,请联系魏天喜:1334981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