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运同行,展巾帼风采”——武汉巾帼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暨“12•5”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活动主会场“与军运同行,展巾帼风采”——武汉巾帼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暨“12•5”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活动主会场

  12月4日,由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武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与军运同行,展巾帼风采”——武汉巾帼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暨“12•5”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活动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音乐厅举行,近五百名巾帼志愿者汇聚一堂,展现服务军运会的决心。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大会同时启动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与军运同行,展巾帼风采”——武汉巾帼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暨“12•5”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活动主会场

  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徐丽宣布“与军运同行,展巾帼风采”——武汉巾帼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暨“12•5”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万磊、武汉市文明办创建指导处调研员朱华,第七届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胡爱娣、刘蕙瑕出席誓师大会。

  武汉市妇联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巾帼志愿者将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服务,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服务军运、奉献军运、助力军运。

  大会首先回顾了武汉市巾帼志愿服务团体的整体建设情况,目前全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共有1700余支,巾帼志愿者28000余人。现场通过大屏幕展现了142支市级巾帼志愿者团队风采,来自13个区的巾帼志愿者团队代表录制请战视频,发出备战军运会最强音。

  三家主办单位领导为第三、四批评定的武汉市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鼓励志愿者们继续深入一线工作,创新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武汉市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武汉市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身着统一制服的巾帼志愿者们在第七届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胡爱娣带领下集体宣誓:“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城市担当。把握遵循,坚定方向。喜迎军运,巾帼同行。吾辈有幸,参与筹创。责任在肩,不负众望。”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内外。巾帼志愿者们集体呼吁,全社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不断适应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成为武汉这座“魅力之城”的靓丽名片。

全体巾帼志愿者在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胡爱娣带领下集体宣誓全体巾帼志愿者在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胡爱娣带领下集体宣誓

  随后在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刘蕙瑕的带领下,全场齐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希望向更多普通市民传达“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文明理念,让文明蔚然成风。

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刘蕙瑕领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刘蕙瑕领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大会仪式结束后,1700多支队伍近3万名巾帼志愿者分赴所在区参与到军运宣传、美化环境、文明礼仪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新洲阳逻开发区开展的分会场200名巾帼志愿者活动,积极开展军运会文明礼仪宣传、环境保护知识讲座等,并在街道开展“美化环境•清除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军运会文明公约。(通讯员 孙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