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现场。陈智通 摄武汉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现场。陈智通 摄

  12月8日,与军运同行·2018武汉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在武汉汉为体育公司总部汉为锋汇击剑馆拉开帷幕,来自武汉三镇的500余名选手将参加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的角逐。

  据悉,此次邀请赛为期两天,选手覆盖全市13个区144所中小学。这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通过击剑这项运动感受体育的魅力。

  本次武汉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武汉市击剑协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武汉汉为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击剑协会和武汉汉为锋汇击剑学院筹划并组织。

武汉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现场。陈智通 摄武汉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现场。陈智通 摄

  击剑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竞技项目,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近几年武汉击剑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市击剑培训机构共有20家,其中有13家俱乐部,7所中小学校。未来,将会有更多中小学加入到普及并推广击剑项目的队伍中。

  汉为锋汇击剑运动学院是湖北地区拥有一流设施与雄厚师资力量并且最具规模的击剑运动培训机构。学院旨在培养和储备击剑人才,促进击剑运动的发展和击剑文化的传播。成立至今,已于光谷、汉阳、汉口三地开馆,共铺设31条剑道,秉承“铸剑育人、承载未来”理念,让更多的大众认识这项力量与智慧并存的运动。让青少年通过击剑得到体魄的锻炼、品格的塑造及潜能的发掘,使其成为健康、高尚、坚韧和睿智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