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刘智焰)母女发生争执,母亲突然冲向厨房欲挥刀自残,危急时刻,民警赤手夺下女子手中的菜刀,并将其劝服,这是25日发生在汉阳区二桥东村的惊险一幕。

  25日上午10时,汉阳区公安分局知音警务站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某居民家中发生激烈争执,担心发生意外,报警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黄呈、协警万林君迅速赶到现场,原来,是一户人家母女之间因家庭琐事引发了争执。

  见民警来了,双方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民警费尽口舌最终将母亲劝到一边。谁知,女儿深感委屈,突然又争吵了起来。当着民警的面,两人情绪激动,互不相让。

  突然,母亲冲向厨房,眼见情形不对,黄呈紧随其后,只见母亲拿起菜刀扬言要割腕自残。情况危急,黄呈顾不上戴防割手套,一个箭步冲上前,空手夺下对方手中的菜刀。

  为防止现场失控,双方情绪再次恶化,经过法律政策宣传和反复劝解,母女二人被移交至汉阳区公安分局二桥派出所处理。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