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走府河大桥,总能在桥上看到两边河岸与河中心有很多帐篷和绿地,还有类似故乡的高塔和一众的古代建筑。

  “府河”在别人的朋友圈和微博里,看见过很次,却没有一次,真正走进它。

  这几年去过两次府河,每次去的地方,都和别人的“府河”不太一样。

  那片好看的府河到底在哪儿?问到了,百度/高德导航“府河湿地”。

  趁着周末,约上好友,来一场府河之约。

  河湿地位于黄陂区、东西湖区境内。湿地公园总面积5156公倾,水资源丰富,生态良好,这里可以赏千亩菜花、野外垂钓、河滩越野、河滩野营、河滩跳伞及观赏各类候鸟等,冬季可在柏泉天鹅湖观赏白天鹅。

  草长莺飞的五月,紫云英开满了河堤,一眼望去全是绿色。找个杨树成荫的草地,来场野趣野炊,抓住武汉短暂又美好的季节。

  府河湿地仍保持着原生态的环境,这里没有任何商业。可以提前准备好自己喜欢的食物,带上野餐垫、帐篷、烧烤架,约上三五好友。

  遮阳的帐篷很有必要,孩子们可以在帐篷里面玩耍,玩累了可以在帐篷里午休,还能防野外的蚊虫。

  差不多每隔5-1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飞机要降落。可以听到飞机的轰鸣声,飞机离我们很近很近。

  

         在不同季节看到府河的景色都不一样 

  2019年4月5日

  @面包在行走 

  府河湿地打卡

 

    2019年3月23日

  @阿澄1997

  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好的爱情,何其幸运

 

    2018年11月25日

  @流沙无痕 

  #随手拍# 府河拍鸟,偶遇小天鹅。

  

       2018年12月17日

  @秦炎 

  府河湿地秋意浓

  

       2019年4月7日

  @萧一男 

  春天的府河湿地,草长莺飞,野碗豆花开满了河堤,找个杨树成荫的草地,搞场野趣烧烤,抓住武汉短暂的春季。

  

       2018年11月11日

  @娓娓语路  

  跟着摄影师出来玩总能找到新奇的好地方!东西湖府河边有个拍芦花的好位置,草甸看起来也很舒服,就是雨后有些泥泞,踩得满脚泥巴。

  

       2018年10月28日

  @hhhh22022 

  府河湿地,北方候鸟南迁的栖息地,已经见到鸟儿聚集。它们有的在空中盘旋、飞翔,有的在水面追逐、嬉戏,有的在草丛里蹦跳、觅食。冬日将至,鸟儿们似乎比人类更加懂得自然之法,它们为着温暖的所在,不辞辛劳大迁徙着,这是多么有趣有意义的旅程啊! 

  

       2018年4月30日

  @秋酿的猫  

  春夏秋冬又一春👒🌿第一次看到蒲公英满天飞 太美了 (其实多到都飞到盘子里了[喵喵])要和露露一起去更多好看好玩的地方。

  

       2018年3月26日

  @信天游12345 

  府河湿地,城市边沿。

  春色,油菜花。

  

       2018年1月28日

  @信天游12345 

  2018第二场雪

  府河湿地雪景

  雪来疯

  

       2017年11月11日

  @武汉吃喝玩乐一箩筐 

  武汉府河湿地,周末野餐好去处!这里风景如画,来自西伯利亚的小天鹅、绿头鸭、大雁等数以万计的各种候鸟,陆续飞来府河湿地,安营扎寨。府河湿地候鸟已经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府河湿地可以垂钓、野炊、拍写真,冬季还可以看候鸟,不管你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人,都适合这里。

  Tips:

  因府河是血吸虫预防疫区,尽量不要接触水,必须下水时,可在接触疫水部位涂抹防护药物,如防蚴霜、皮避敌等。也可穿戴防护用具,如长筒胶靴、塑料手套等。

  去游玩的同时,也请记得爱护环境,带走生活垃圾。

  🌿 府河湿地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东西湖堤旁边

  百度/高德地图导航“府河湿地”

  图 文 | 大梦梦

  部分照片来源于微博

 

  更多精彩内容

  还可锁定我们的微博@人在武汉

  ▼

  合作邮箱:wuhan@hbmail.sina.com.cn

  武小娘微信号:missdawu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