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运动员要参加共计27个大项目,游泳等水上项目也是大家非常期待的,跳伞是军人运动会的特有项目,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是中国的传统项目……”7月3日下午,伴随着区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我为军运添把“绿”》军运环保时装秀表演的进行,武昌区第八届社区亲子读书节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拉开帷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之年,本届亲子读书节的启动式以“迎军运 颂祖国 享阅读”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各种形式的亲子阅读,感受江城人民迎接军运、歌颂祖国的浓厚氛围,享受最美亲子共读时光。

  活动中,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向社区家庭推荐了《长江的孩子》等18种图书,会长董宏猷发起推广亲子阅读的倡议,12位儿童文学作家向武昌区社区青少年代表赠送图书。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谢东升等朗诵了推荐书目片段,向大家传递阅读的魅力。随后,歌舞表演《少年中国说》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亲子阅读为孩子们打好真善美的人生底色,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的未来夯实精神文明的基础。去年,武昌区面向全区140个社区推出了70场精品亲子阅读活动,几千名学生和家长参与其中,尤其是10场作家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好评。今年,武昌区将作家进社区活动增加到20场,让大作家和小读者的阅读推广效应最大化,让更多的孩子与作家零距离接触,感受阅读与写作的真谛。同时,武昌区将继续联合武汉大学国学院、周南文化沙龙、小小亲子读书会、马晓丹名师创新工作室、知音漫客等阅读推广组织,围绕国学讲座、亲子绘本故事、茶文化礼仪和国漫绘画等主题,在全区开展40场阅读推广活动。

  据悉,2019年,武昌区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和喜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并成功举办了“2019年武昌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式暨《武昌历史文化丛书》首发式”、 2019武汉“读书之旅”暨武昌区第三届“大成武昌”城市定向行以及第七届武汉大学读书节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居民加入全民阅读行列,与军运同行、与祖国同庆、与书香相伴。(王庆函 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