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车辆 通讯员 李丹 摄被盗车辆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帮助找回被盗摩托车 通讯员 李丹 摄民警帮助找回被盗摩托车 通讯员 李丹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停在小区内的摩托车,GPS信息半夜居然显示车辆异常。8月29日凌晨,黄石阳新的吴先生的摩托车被盗,幸好他在车上装了GPS定位系统,在民警的帮助下,当日就将车辆成功找回。

  两年前,吴先生花5000元购买了一辆摩托车。为了防盗,吴先生在车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并与手机绑定,这下,摩托车的“一举一动”就都在其掌控之中。

  8月29日下午,吴先生回到家中,将摩托车停在了小区楼下。凌晨0时许,吴先生摩托车的GPS系统显示摩托车存在异常。吴先生立马下楼查看,发现摩托车已不见了踪影。

  意识到自己摩托车被盗后,吴先生立即根据GPS定位系统追踪到了西塞山区石料山附近,并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报案,寻求民警的帮助。

  值班民警覃泺和辅警郭景辰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吴先生的GPS定位提示进行深入摸排,最终在石料山附近某小区内成功追回吴先生的被盗摩托车。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车主可给摩托车安装“两车安防系统”或类似GPS定位系统,发生车辆被盗,可帮助警方尽快破案找回车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