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与男友吵架后醉酒欲自杀 警民联手救助化险为夷

民警安抚女子 通讯员 叶至至 摄民警安抚女子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10月26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顾客有自杀倾向,希望民警到场帮助。

  当天凌晨1时许,在24小时便利店上班的男子小张看到一名女士一脸难过,提着行李箱走进来,之后拿了一打棒棒糖,准备结账。

  “你好,能借我一张纸和一只笔吗?我拿行李箱给你换。”女子结账时问道。

  小张闻到女子身上浓烈的酒味,发现其喝多了,加上其异常的表现,不禁开始关注她。

  女子借到纸和笔后,就在门口坐下来开始写字。写着写着,她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小张发现不对,赶紧跑到店门口,见女子正拿着一串棒棒糖,挂在脖子上,嘴里还说要自杀!再低头一看,女子写的内容是一封遗书。

  小张吓坏了,立即打电话报警。

  民警李君鹏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见女子情绪激动,李君鹏于是耐心安抚其情绪,后将其带到派出所里。

  在派出所里,女子情绪依然激动,民警担心其做出极端行为,一直在其身旁劝导。

  30分钟后,女子情绪渐渐舒缓下来,她告诉民警,自己姓王,当天她专程从外地到黄石给男友庆祝生日。本来两人约好吃完饭后和朋友一同到KTV唱歌,谁知两人都喝了点酒,期间发生了争吵。她心有委屈,扬言要分手,跑出KTV,回头一看,男友并没有要追上来,于是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王女士伤心地跑到便利店打算买绳子上吊,可找了一圈却没有找到,便买了一打棒棒糖,想作为绳子准备自杀。

  目前,王女士的家人和朋友都在外地,民警联系上了其男友。两人见面说开后,民警李君鹏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两人已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平安回家。

  在此,警方提醒:遇事要冷静,醉酒、自杀无法解决实际问题,生命无法重来,一定要珍爱生命。(通讯员 李抒阳 叶至至)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