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抓住建设武汉空港国际商务会展新城的机遇,高起点规划,同步建设配套工程,避免出现孤岛。”昨日,武汉市政协委员、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珺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积极举办国际性赛会节展活动,搭建商业、科技、文化等领域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办好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扩大国际影响力,举办全球供应商大会、国际性学术论坛等100场以上重点赛会节展活动,完善国博中心功能配套,建设武汉空港国际商务会展新城。

  回顾武汉会展的发展历程,这位会展行业专家直言,武汉会展行业的起步是全国领先的,早年武汉展览馆的繁荣即是印证。但后来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感觉规划设计不够,相应的配套也没有完全落实到位。

  张珺委员说,武汉应该站在未来的视角、站在全球的视角,来看今天会展新城的规划与建设。从选址到规划设计、配套设施,务求专业水准。建设展馆配套工程项目做到一次规划,与展馆同步建设,避免新建展馆沦为“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