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武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该区3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火线入党”,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昌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检验场”,重点考察在疫情防控重要任务中勇于冲锋陷阵、敢于担当作为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群众。

  据介绍,此次发展入党的3名党员,分别来自武汉瑞华医院、湖北省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武汉市武昌区疾控中心。虽然所属单位不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他们都始终奋战的疫情防控的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冲锋在线、甘于奉献,体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瑞华医院商玉婷在办公瑞华医院商玉婷在办公

  武汉瑞华医院商玉婷:每天工作14个小时,筑牢分诊第一道防线

  商玉婷是武汉瑞华医院的院办主任,2017年12月21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自2020年1月30日,武汉瑞华医院征用作为第四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以来,该院120余名医护人员持续奋战在一线。在得知医院被征用后,商玉婷放弃春节值班后的调休,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回医院。在接诊首批发热病人时,她就坚守在急诊预检分诊的第一线,一直坚持到第二天凌晨4点,成为甄别发热患者的第一道防线。商玉婷每天工作14小时,用扎实的理论基础指导临床,有条不紊地配合各专科医师救治病人。工作之余,她还充当“知心姐姐”,及时对医务人员做心理上的安慰和鼓励,而面对紧张不安的患者时,她耐心详尽地解释病情,并以春风化雨的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她就这样带领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勇于担当,敢做敢为,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2020年2月16日,瑞华医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同意接收商玉婷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蔡小刚(左三)和工友们在火神山项目工地蔡小刚(左三)和工友们在火神山项目工地

  湖北省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蔡小刚: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蔡小刚是一名湖北省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派遣到中建三局的员工。蔡小刚自1月24日接到中建三局通知后,先后参与火神山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的建设,主要负责现场施工调度。他尽量安排其他工人白班,好让大家在晚上得到充分休息,而自己则多值守夜班。在工地上,他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在结束白天工作后,他还会根据工程进度继续坚守岗位,有时甚至通宵工作。火神山医院建在湖边,晚上又湿又冷,在一次通宵工作后,蔡小刚感冒了,鼻子堵塞、嗓子疼痛。工地领导要求他去休息,并已安排好接替的后备人员,但他在短暂休息4小时后,又继续投入现场指挥。问他为什么不多休息一会,他说:“时间就是生命,早一日建好火神山医院,就可以早一日救治病人 。”他本着“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奋战在一个又一个工地上,带领着工人与时间赛跑,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确保现场施工顺利进行。2020年2月17日,湖北省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同意接收蔡小刚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谭业丰谭业丰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谭业丰谭业丰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武汉市武昌区疾控中心谭业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坚定为卫生健康事业奉献的初心

  一年多前刚刚入职的谭业丰,是武汉市武昌区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人员,主要承担武昌区内医疗机构报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流调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和调查队伍里的党员一样,吃住在单位,随时待命,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他第一批被抽调到武汉市疾控中心应急队流调队,到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等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接受国家疾控中心专家培训,对华南海鲜市场未发病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开展溯源调查。在配合国家专家组入驻金银潭医院工作的20天里,他和同事们每天休息不到3个小时。

  受到身边党员同志的感染,谭业丰认真撰写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身边的党员同志们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生死,无关报酬!这种奉献精神令我坚定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理想,让我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让我坚定了为卫生健康事业奉献的初心!”。2020年2月16日,武昌疾控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同意接收谭业丰同志为预备党员。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昌区广大党员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涌现了一大批先锋人物,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激发干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武昌方舱医院成立临时党委、集中隔离点全覆盖建立临时党支部,推动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作用,组织区级党建联席会、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员党委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管控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凝聚疫情防控斗争合力。

  (通讯员 赵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