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里还有几千斤脐橙挂果未摘”、“到咱们村子里收脐橙的外地商贩太少了……”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位于三峡大坝库首的“中国脐橙之乡”秭归县,大量的“网红”脐橙滞留在果农手中,助农售橙“战役”打响。连日来,全县上下通过各种渠道为因疫情滞销的脐橙代言、“吆喝”,热火朝天。

  疫情中奋进,秭归文旅人主动担当作为,也加入了“硬核”带货大军。近日,该县文旅局联合湖北美景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屈原故里景区门票助力果农销售脐橙,启动了主题为“疫尽橙难·屈原助战”的“买一赠一”促销活动,即:自3月25日——4月15日,凡是通过美景天下平台购买一箱秭归脐橙的爱心人士(限宜昌市外),可免费获得价值80元的屈原故里景区门票一张。通过这种以旅促农的方式一方面解决了将滞销脐橙走出大山的难题,另一方面也可更快启动疫后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秭归亲近大自然,在“吆喝”脐橙甜蜜的同时,为尽早恢复秭归旅游市场蓄力。

  秭归文旅人在克服因疫情带来的旅游市场“冰封”的同时,通过这种线上“吆喝”助农的方式,促进了农旅产业融合的发展。同时也打响了秭归旅游的品牌,从留住爱心人士“舌尖”的甜蜜,到引来游客们丈量秭归的步伐。

  (通讯员 杜宇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