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老人回派出所民警带老人回派出所

  3月30日一早,宜城市公安局雷河派出所民警叶俊坤接到一通陌生来电,“谢谢叶警官,多亏有你,我父亲才能安全回家!”叶俊坤这才记起,两日前救助过一位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回复道:“您客气了,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

与老人耐心交谈与老人耐心交谈

  原来,这通电话是老人的儿子骆某打来的,他向民警专门表示感谢。28日上午11时许,雷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辛常村13组一位老人迷路了。值班民警叶俊坤闻讯后,立即与辅警陈小龙赶赴事发地,只见老人年疲惫不堪,瘫坐在马路边。经与老人交谈,问其姓名及住址,其言语不清,无法第一时间获悉其身份信息。考虑到目前正处于倒春寒,天气寒冷,老人年岁较高,民警当即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所进一步查问。

家属接回老人家属接回老人

  到达派出所,已近中午,民警到食堂端来热腾腾的饭菜递给老人,并打开空调,让其充饥保暖。而后,民警再次耐心询问,再通过公安网信息查询,得知老人叫骆某华,现年68岁,郑集镇人。遂立即致电郑集派出所,联系上村干部及老人儿子,才知道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离家出走过几次,当日早上四五点就不见其人影,儿子骆某正发动亲戚沿途寻找。

  老人从郑集镇徒步雷河镇,体乏无力且腿脚不稳,民警待其稍作休息后,开警车将其送至郑集派出所。2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儿媳一行见到了走失大半日的父亲,“爸,可别再一个人跑出去了,要不是警察同志,我们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你啊!”

  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其家属,制作随身携带的信息卡片,避免老人再次走失。

  (通讯员 汤洁 史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