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发布“黄金十条”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28日在武汉召开 张畅 摄图为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28日在武汉召开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8日电 (武一力 张芹)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28日在武汉召开。会上,武汉市发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

  “黄金十条”具体包括: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对经认定的武汉总部企业,按一定标准给予奖励。其中,落户奖励、投资奖励、经营贡献奖励最高2000万元,企业壮大奖励最高1000万元,企业办公用房补贴最高800万元,人才奖励最高200万元。

  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从产业创新攻关、数字化改造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国家高质量发展重大招投标项目,按国家拨付资金30%给予配套,单个项目封顶1000万元。

  快速发展线上经济。对市级线上经济重点企业、特色平台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入选国家级的应用典型案例、创新项目、优秀应用等线上经济企业(项目),给予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加快发展新能源和网联智能汽车产业。从推进新能源汽车企业规模化发展、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使用环境等方面给予相应奖励和补贴。

  发展壮大网络安全产业。积极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从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企业投资、组建专项基金及鼓励科技创新方面给予提供全链条保障。

  加快发展医疗器械。2019年4月24日及之后,采购本市生产的《武汉市创新产品目录》内的高值医用耗材,检验检测试剂和医疗设备等,按照创新产品采购金额的5%给予补贴,单个医疗机构补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提升生物医药研发水平。对企业自主研发并在本市实现产业化的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按照研发和产业化的不同阶段分步给予资金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

  推动服务业创新升级。对武汉市首次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湖北服务业企业100强、武汉服务业领军企业的独立法人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

  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创企业全链条孵化体系。

  深入推动企业上市。企业成功上市的,可一次性从所获奖励资金提取相当于募集资金总额的2‰,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高管,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当前,武汉正围绕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徐洪兰表示,武汉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力引进培育一批千亿级企业集团和百亿级企业集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