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沪渝蓉高速铁路(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宜昌北站站房及相关工程WYZF-3标项目站房首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宜昌北站拉开全面开工建设帷幕。

宜昌北站效果图宜昌北站效果图

  此次开钻的桩基为钻孔灌注后压浆桩SZ-6号试桩,桩长11米,桩径1.5米,采用干作业旋挖成孔施工工艺。

  宜昌北站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站房型式为线侧+高架候车站型,充分提取地域性元素和文化特点,建筑造型以“两岸连山,高峡平湖,大国重器,山水典藏”为设计理念。车站最高聚集人数5000人,远期高峰小时发送量2942人。

  宜昌北站作为宜昌市新的铁路枢纽门户,站前的综合交通枢纽以站房为核心,打造多维度立体的换乘交通模式,未来实现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助推沪渝蓉高速铁路网络布局更加完善,促进宜昌城市发展。

  来源:湖北发布、中新网湖北、三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