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第二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出炉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衡 孙思 记者 熊子熙 通讯员 镇光荣)10月21日,武汉市首张新能源轿车“免税单”终于诞生。据悉,购置该车的车主为武汉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车辆将用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租赁业务。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获悉,21日,武汉华力运通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华力运通”)当日办理了两台传祺牌新能源乘用车,共免税34742元。前日,神龙汽车办理了一台启辰牌新能源汽车,免税15965元。

  记者了解到,华力运通购买的传祺牌乘用车发票价格203250元,免税金额17371元。据华力运通负责人万斌介绍,公司购进的这两台新能源轿车将全部用于租赁,“首先会去完成与省市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租赁合同。待配套设施铺开,会逐步开展普通市民租赁业务。”

  昨日,工信部和国税总局公布第二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入围免购置税优惠的新能源汽车共118款。截至目前,共有231款新能源汽车车型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