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中法联合开放实验室落户华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孙思 记者 熊子熙)10月28日,“标致雪铁龙—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联合开放实验室”在华中科技大学成立,同时还召开了“清洁能源与智能梦幻汽车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法国、瑞士等80余名专家学者就清洁能源汽车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法国标致雪铁龙在武汉设立了中国的第5个开放实验室,主要合作方向是光电子在汽车中的应用。“以后的汽车驾驶将没有方向盘。”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全球研发总监Sylvain Allano介绍,联合开放实验室的StelLab网络中的许多实验室已经在中国开展各种课题的研究,无人驾驶技术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目前已经处于半无人驾驶,即“帮助性驾驶”阶段。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先生表示,武汉汽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有活力,发展也少不了外企的参与,对新一代更节能、更智能汽车的研发也在中法战略性合作的框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