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上午,首届光谷微电影创新日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举行,武汉微电影创业者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本届光谷微电影创新日是第二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的一部分,以“勇于创新,圆梦光谷”为主题,全面关注大学生创业工程,“0门槛、0距离、0风险”鼓励大学生和初创型企业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华科点团队带来的《单车上的华科》以幽默诙谐的语气和数据罗列的方式制作,符合当下互联网视频短、快、信息量大、欢乐的特点,深受大学生喜爱;几双手传媒采用单背景下画板放映方式制作的《生命放映室》别具一格,沐石文化的《消失的记忆》、爱微传媒的《森林故事》等作品展示了人们对真挚感情、美好环境的向往。专家投资人对主创团队的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团队的商业模式、融资方式等方面与主创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创业团队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光谷微电影创新日负责人姜开介绍,组委会前期为了征集微电影影片,先后走进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华师科技园等产业园区进行巡回演讲和展播,共征集到120部微电影影片,其中有十部作品获得十佳影片奖。他表示,武汉市政府把每年的11月1日定为光谷微电影创新日,就是希望通过创新日为微电影创作者提供展示平台,为微电影产业提供交易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型试听样式,以其题材丰富,成本低廉,制作精巧,收视方便的特点,正通过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得到越来越多受众的喜爱,成为群众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微电影”作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新兴产业,它的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武汉东湖高新区是全国第一个有微电影园区的地方,聚集了微电影视频企业50多家,涵盖创意策划、内容生产、渠道传播和终端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