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今起武汉市11条公交线路调整,其中413、618、25、581、601、608、15、709、564路不再行经街道口,907路暂停营运,586路缩短线路到珞珈山路劝业场。

  武汉市公交办透露,街道口公交线网密集、重复率高,有38条线路通行于该处,公交车辆进站时极易堵车,因此考虑让一部分线路绕行八一路,另一部分线路直接缩减。如413、709路等线路绕行八一路,618、15路从其他路段改走雄楚大道,为武珞路—珞喻路沿线“减负”。

  原来从汉口通达武昌的长线,则在此次调整中“砍短”,601路由原来可达楚康路缩短到仅到梨园;608路从原来可过江到武大缩短到仅到汉阳马鹦路;581路从原来可以从汉口直达鲁巷缩短到仅到铁机路。

  不少乘客表示,地铁2号线开通后,过江长线的缩短在情理之中,但也应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成本,希望政府先把转乘优惠落到实处,再来一点点“砍短”公交线路。

  精彩推荐

  汉阳破获特大传销案 团伙称掌握国家秘密项目

  湖北小伙来一场说走就走旅行 百天骑行欧洲21国

  武汉市民钓起全身金黄色甲鱼 专家称可放心食用(图)

  三蒙面男子持斧谷城劫金店 57秒抢走40余万元首饰(图)

  性感猫女郎大学城内玩快闪 呼吁使用安全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