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罗丽娟 实习生高欢)作为全市第一个钢结构的经济适用住房小区——赛博园建成以来便风波不断。近日,有市民爆料称,该小区已出现85户住户墙壁漏水现象,且情况日益加重。

  昨天,记者在该小区调查发现,外墙渗水和屋顶漏水现象较为普遍。4栋2单元11楼的李女士说,她从2008年住进来以后,楼房便出现外墙渗水现象。最开始是有水印,而现在,有一面墙的墙壁涂料经常大面积的脱落,导致里面的黑砖暴露在外。“以前补过一次,但是根本没用,现在每天都要扫地,不然地上就是一层白的。”李女士抱怨称。

  家住2栋4单元6楼的刘先生家中也有相同现象:墙面大面积脱落,有时还有泥块掉下来。

  记者了解到,和他们两家情况相似的共有85家。

  对此,该小区物业利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戴艺告诉记者,物业自2013年8月接手以来,已经收集居民意见,向小区开发商反映过问题,去年11月,开发商组织修补过楼顶,但作用不大。目前,已反映漏水问题的有85户。物业已经拟好材料,准备再次向开发商反映问题。

  开发商武汉赛博思住宅产业化发展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汪先生表示,根据公司交房时和业主签下的《房屋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中均有显示,开发商对屋顶,外墙的保修期限是3年,如今交房时间已过6年,而且公司此前多次进行维修过,因此不再承担责任。

  对此,物业表示,启动房屋维修基金需要经过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目前只有85户出现问题,估计很难启动该资金,如果开发商不管,只能依靠业主自己简单维修,即在受损墙面刷乳胶漆,但该漆的保质期只有两年左右。

  据了解,该小区2007年建成,集合了还建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共785户住户,业主多于2008年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