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封闭不允许车辆通行道路封闭不允许车辆通行

  近日,武汉市民袁先生反映,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四路与金融港四路之间的金融港东路修好已经一年多了。如今,道路的绿化、交通信号灯等设施都已经完工,这条路却一直封闭着,不允许车辆通行。既然如此,又何必耗费巨资来修这条路呢?

  11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金融港东路,只见这条道路为双向4车道,长约1公里,路上的交通标识、路边路灯、绿化等设施已经全部建好,尤其是金融港东路与高新四路交会处,红绿灯也已安装完毕,正在不断有规律地变换交通信号(如图),可道路的两头却被铁丝网封闭,车辆完全无法通行。“这条路修好确实1年多了,不知道为什么难开通?沿途的居民为图方便,只好将封好的铁丝网弄破,从边上穿行。”环卫工刘师傅说。

  向本报反映的袁先生则称,他的孩子在光谷二小(金地)分校读书,金融港东路正好将小区和学校连在一起,仅距约1公里,非常方便,现在他和其他家长每天都必须绕行约3公里,非常不方便。同时,袁先生还反映,这条路没有开通,路两边的路灯却每晚都亮着,白白亮着让人直感到太浪费了。

  当日,记者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管部门询问,这条修好的路何时能开通,有关人士建议记者联系建设部门了解。

  25日,记者通过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宣传部门,联系上该区建设管理局,并向该局通报了情况,该局有关工作人员称了解后回复,可一直没下文。直至昨日,记者先后5次联系该区宣传部门和建设管理局,仍未收到这条路何时能开通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