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砸人的是条约6两的冻鲫鱼图为:砸人的是条约6两的冻鲫鱼

  昨日下午,汉口渣家路社区内,一名五旬男子被高空坠落的一条冻鱼砸中,当场昏迷不醒。截至记者发稿,受伤男子仍未苏醒过来。

  据了解,肇事者是一栋居民楼七楼的业主,为图方便,她将一条冻鱼从七楼丢给站在一楼的亲戚,准备让亲戚带回家吃,不想,砸到了回家的邻居。目击者戴先生称,事发地位于小区11栋与10栋之间的通道上,被鱼砸中的男子当场晕倒,很多居民见状帮忙,有人掐人中,有人打120。20多分钟后,急救人员赶来,扔鱼的女业主以及伤者家人一起将伤者送往医院。

  据观察,砸伤人的冻鱼包在一个塑料袋内,已经折成两半,记者敲了敲,仍是硬邦邦的。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协和医院急诊科,得知伤者是56岁的朱先生,他躺在病床上仍处于昏迷中。医生介绍,初步诊断朱先生至少脑震荡,头骨拍片发现有骨裂,颅内是否出血还有待观察和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朱先生住该小区8栋,和扔鱼的女业主是熟人。朱先生的连襟徐先生称,哥哥朱先生是一名司机,新工作才刚开始,不料,在下班回家途中遭此横祸。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肇事业主的亲戚王先生。王先生称,扔鱼的是他的弟媳,自己就是在楼下准备去捡鱼的人。“真是悔呀,没想到这赶巧。”王先生称,他家住11栋5楼,弟弟家住10栋7楼。事发前,自己已经上到了3楼,就听到对面楼栋弟媳妇喊,让他去拿条鱼回家做着吃。王先说,弟媳扔冻鱼前,有一处雨阳棚将朱先生遮住了,冻鱼扔出去以后,朱先生恰好走上前去了。

  王先生透露,自己很后悔,其弟媳更加懊悔,都不敢面对伤者家属了。

  据了解,当地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链接:

  2月12日,汉阳鹦鹉小道江景园,红安一名随家人来汉走亲戚的11岁男孩被楼上扔下的白酒瓶砸破脑袋,生命垂危,后被送往医院经过连夜抢救脱险。事故发生后,面临无人担责的局面。

  据了解,昨日砸人的冻鱼是条鲫鱼,重约6两。但从7楼20多米的高空坠楼,其破坏力也会很大。同济医院舒凯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曾请教过专家,4楼抛下一个鸡蛋,可以把人打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