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洒落在桥上的石子图为:洒落在桥上的石子

  金报讯(记者林晶 实习生熊思晨)为了让鹦鹉洲长江大桥走公交,特意将限高架抬高了半米,没想到却给货车钻了空子。昨日,市民反映鹦鹉洲大桥上洒落不少石子。记者调查发现,该现象屡次发生。该桥桥梁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桥上虽有人24小时值班,但因无执法权无法阻止货车通行,“此事已多次向职能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未得到解决,希望职能部门能管管”。

  最多一天清出一吨石子

  昨日上午7时许,武昌的李先生上鹦鹉洲长江大桥去汉阳,通过巡司河街上桥口限高架时,一片十米长占满路面的“石子阵”摆在眼前,他慢行通过。

  上午9时许,记者赶至现场时,路面石块基本被清理,但路两边还有成堆的石块,里面还有汽车碎片。记者看到,该桥限高3.5米,限重20吨,限高架上还有白灰。

  “估计是货车经过限高架时,车上的石块堆得太高,被限高架拦下来的。上桥后,车少跑得欢,撒的就更多”。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女士称,夜晚有时候会听到大货车从此处经过。张女士称,早上事发时,匝道口堆放了石子,一些司机不敢走,导致匝道堵死,环卫工人清理了两个小时才清理干净。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地待了两个小时,除了少量小车外,并未看到货车通行。

  11时许,记者碰到佳士成道路保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刚刚清扫完桥面,“一直扫到现在,石子只能用手扫,还配了一辆洒水车,两辆洗扫车”。负责人段如讯说道。

   大货车违规上桥盼人管

  段如讯说,自元宵节上班,几乎天天都能在桥面看到石子或石块,大的有砖头大,小的有手指头大小。每天早上7点,他们第一时间就是清理石子,最长的一次清了10个小时,能清出一吨多石块,“这条路是快速路,有时石块占了好几股车道,得到马路中间去扫,车轮轧过石子,蹦得非常高,非常危险”。

  这些货车到底是从哪儿来,为何没有人管?

  环卫工人们表示不知道,只是听附近居民说都是大货车,一般在晚上出没。段如讯称,此事“反映了多次,但没有人管管”。

  按规定,鹦鹉洲大桥禁行大货车,货车为何还会频频上桥?昨日,记者联系上武汉市路桥中心鹦鹉洲大桥桥梁所负责人马所长。据马所长介绍,鹦鹉洲大桥去年12月28日通车,限高3米。去年1月5日开始通公交,为了让公交通过,限高架抬高了半米,货车马上就来钻空子了。“白沙洲大桥限超限高后,一些货车陆续走鹦鹉洲大桥,几十吨的货车在跑,桥梁如何承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