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万国公园停工16年后走红 被赞神秘金字塔武汉万国公园停工16年后走红 被赞神秘金字塔
武汉一座停工16年的公园,因烂尾废弃却用另一种方式走红武汉一座停工16年的公园,因烂尾废弃却用另一种方式走红
该公园以“神秘金字塔”的标签在网络上蹿红该公园以“神秘金字塔”的标签在网络上蹿红
不少市民在这踏青游玩露营不少市民在这踏青游玩露营

  武汉一座停工16年的公园,因烂尾废弃却用另一种方式走红。位于武汉市的万国公园早在16年前就已经开工建设,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暂停了所有的工作,这一停就是16年的时间。近年来,该公园以“神秘金字塔”的标签在网络上蹿红,引起了广泛关注。

  4月14日,记者来到停工16年的万国公园里看到,气势恢宏的古城堡,矗立在一堆杂草丛木中,虽历经多年风吹雨打,但建筑并未遭到大的损害,反更添一份历史沧桑感;3座微缩版的金字塔,大小相邻排列,依稀能见当年的底色。虽然是不成形且杂草丛生的公园,还是吸引不少市民在这踏青游玩露营,在他们的眼里,“一半人工一半自然”的独特搭配,更加贴近大自然。

  据了解,“万国公园”的建设始于1995年,投资方计划投资1亿多,在武汉东湖边复制一个类似深圳“世界之窗”的主题公园。但由于承建公司资金链断裂,在勉强坚持4年,修建了部分建筑后就宣告停工。目前已经完工的部分,大约有21处景点,由于没有新的资金注入,公园从1999年以来就没有再进行过任何施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