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郑晖 陶涛)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纪检监察系统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武汉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1个,问责1248人,涉及局级干部8人,处级干部23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1人,组织处理807人;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典型问题8批共39起54名责任人。

  今年以来,这项工作推进更加有力。据统计,今年1至4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个9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人。会议还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

  一单位两任局长违规发补贴

  2013年2月至3月,高世鹏在担任汉南区城乡建设局局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以“武汉市2012年人民防空绩效先进单位”等名义,违反规定为区人防办干部职工发放奖励性补贴共计199042元,其中高世鹏违规领取12949元。

  2014年2月至4月,赵永华担任汉南区城乡建设局局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以“武汉市2013年人民防空绩效先进单位”等名义,违反规定为区人防办干部职工发放奖励性补贴共计61005.70元,其中赵永华违规领取5000元。

  汉南区纪委对高世鹏、赵永华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发放的违纪款全部清退收回。

  2013年9月,汉阳区二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会议研究,违规以会务费名义从中心账上开支24415元,购买月饼和饮料作为中秋节福利发放给在岗职工。该中心主任郭晓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会计孔繁静受到警告处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孟秀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办事处长期违规用房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办事处,现使用的办公房是光谷电子产业园有限公司园区配套办公楼,系由办事处租用。

  中央发布楼堂馆所相关要求后,办事处办公室副主任牛海斌考虑承租房屋不宜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未对办公室超标问题进行认真整改,造成办事处办公用房超标问题长期存在,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未能正确履行职责的牛海斌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4月5日,武汉市工程咨询部聘用的专职司机万涛,擅自驾驶车牌号为鄂A83A02公车带其母亲到超市购物。万涛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工资、承担油费100元的处理,该单位办公室牵头副主任易青华给予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