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7月23日电(记者李劲峰)武汉城区23日普降暴雨,最大雨量超过100毫米。受暴雨影响,武汉城区多处渍水严重,交通受阻较为严重。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因雨水涌入,临时改变运营区段。

  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消息,武汉市中心城区23日普降暴雨,最大降雨已超100毫米,小时强度达66毫米,气象部门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为确保城市安全,武汉市已启动城市排渍Ⅱ级应急预警响应(橙色预警)。

  记者在武昌区欢乐大道等区域看到,部分路段渍水严重,导致路面交通被阻断,大量车辆排队滞留。据武汉警方发布消息,武汉汉口黄浦大街、发展大道、解放大道等道路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其中黄浦大街轻轨桥下积水半米深,小车无法通行。

  此外,武汉轨道交通线路中,4号线因站外工地施工导致雨水涌入轨行区,为确保安全临时改变运营区段。轨道交通4号线由武汉站至黄金口变更为武汉站至五里墩站小交路运行。同时,武汉长江隧道部分入口和出口匝道也被临时封闭,不少公交线路临时改道绕行。

  武汉市交警部门表示,对因滞水需分流或绕行长江大桥、江汉一桥的车辆,如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的将不予处罚;对道路上熄火、故障和停车避行的车辆,不予违停处罚。

  目前,武汉市水务、交管等部门紧急组织工作人员,对渍水严重区域紧急开展排水疏涝、道路巡查、交通疏导等工作。武汉市气象、国土等部门纷纷发出预警信息,提示23日晚至24日,武汉市还将有强降雨天气,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