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男孩美国黄石公园游泳 遭激流冲走21岁男孩美国黄石公园游泳 遭激流冲走

  21岁的武汉男孩到美国黄石公园游玩,不幸被湍急的水流冲走,至今下落不明。今日,记者从武汉市外办涉外管理处证实失踪者系武汉市民,该部门已于上周六启动领保机制,协助家属加急办理护照和美国签证,帮助其尽快赴美处理此事。

  记者在美国当地关注华人利益的微信公众平台(CivilRights0上看到了黄石公园7月24日发给家长的紧急信函。信函内容介绍,黄石国家公园正在搜救一名21岁的中国籍季节工,据悉该男子是公园的短期员工,事发时正在与友人游览公园。

  据了解,来自武汉市的向某与4名友人,以自助旅游方式到黄石公园公园游览,并在23日上午11点45分左右来到公园北部的黄石河,也是该河与狱吼溪的相交点。向某与2名友人下河游泳,其后他被湍急的水流冲离岸边。

  目击者表示,向某曾经尝试游回岸边,却因无法抵挡急流而被冲向下游 ,其后失去踪影。由于该处无法接收电话讯号,导致友人在求助时耽搁了一段时间,结果到下午12点39分才成功报警。当日下午2点44分,救援人员骑马或步行来到现场。公园当局在同日下午展开搜索,但是不见他的踪影。翌日的搜救队伍增加至40人左右,并出动了直升机和2队搜索犬;其中20人是黄石及大提顿国家公园员工。当局主要搜索黄石河走廊一带。

  暑期来临,又是到国外旅游旺季。武汉市外办涉外管理处提醒,市民在境外发生突发事件可拨打+86-10-12308寻求领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