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两年的筹划、建设,在秀美的金银湖畔,烙印着“生态园博、绿色生活”理念的武汉园博园,正缓缓揭开面纱,并将在本月25日开园迎客。在这个总面积达2平方公里的园区内,将有117个展园,荟萃天下园林艺术精髓。近日,记者走访园区时发现,大量价值不菲的民间园艺珍宝,正从全国各地运来,依次进入一个约30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布展。这个被称为园博园“藏宝库”的展厅,便是长江文明馆的北厅,堪称湖北最大的民俗博物馆。徜徉其中,满眼尽是如今已经难觅踪影的民俗文化精华。

图为:这片沙漠里的胡杨林,一沙一木都是从内蒙古运来的,取名“生命之舟”在戈壁大漠的最恶劣环境中,也只有“三千年的胡杨”才能被称为是生命的脊梁。因此,这个大漠胡杨林的布景被命名为“生命之舟”,也是整个展馆内最令人震撼的布景。  图为:这片沙漠里的胡杨林,一沙一木都是从内蒙古运来的,取名“生命之舟”在戈壁大漠的最恶劣环境中,也只有“三千年的胡杨”才能被称为是生命的脊梁。因此,这个大漠胡杨林的布景被命名为“生命之舟”,也是整个展馆内最令人震撼的布景。
图为:数吨重的珍贵乌木要运进场内,需要两台叉车“轻拿轻放”图为:数吨重的珍贵乌木要运进场内,需要两台叉车“轻拿轻放”
图为:巨型木雕“荆楚谣”的一角图为:巨型木雕“荆楚谣”的一角
图为:古色古香的旧门环讲述历史图为:古色古香的旧门环讲述历史
图为:利用废旧砖块搭建的另一场景“农耕年华”图为:利用废旧砖块搭建的另一场景“农耕年华”
图为:天下第一民窑“马口窑”图为:天下第一民窑“马口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