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周寿江、张吉晴 通讯员徐飞)地铁7号线武昌火车站站点计划今晚10时打围施工,范围为宏基客运站站前机动车道,交通变道改至宏基客运站原站前广场。

  昨日,武昌交警提示,本次打围施工后,该路段将非常拥堵,车辆滞留严重,建议进城方向车辆绕行津水路、巡司河街、临江大道、雄楚大道、二环线高架等;过往行人请注意周边引导标志,避免给您造成出行不便。

  交管部门还表示,该处施工打围后,在“十一”黄金周和“春运”期间会对进城返乡人群造成巨大的滞留和影响,建议长途旅客尽量选择航海客运站、傅家坡长途汽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出行。

  据了解,施工时间为2015年9月18日至2017年7月30日。

  昨日,武昌交警受访时表示,此次施工打围,对当地交通的影响周末可能还好,但对下周一早高峰将是一个考验,希望广大市民下周一早高峰错峰出行或提前出门。

  ■关注

  二环线高峰时段仍有作业车违规通行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吴培勇)为保证工作日高峰时段车辆快速通行,今年3月1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通告,规定二环线(包括二环线)高峰时段禁止专业作业车和运输车进行作业和通行,但从近三周的情况看,仍有部分车辆违规作业和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