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张振宇 雷新斌

  昨日,武汉交警发布国庆长假堵点预警和避堵提示。

  堵点一:岱黄高速刘店立交

  拥堵指数:★★★(重度)

  今日(9月30日周三)起,刘店立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制措施取消,但巨龙大道货车限行管制不变,预计金桥大道、岱黄公路的流量将增大。通行岱黄高速到黄陂、红安、大悟等地,或经汉十高速前往孝感、随州、襄樊、十堰等地的车辆增多,届时进城、出城车流在岱黄高速相互叠加,远远超过其2.5万的设计通行能力,通行压力很大。该处也有“逢节必堵”的魔咒。

  交警提示:可绕行或者错峰出行。

  堵点二:机场高速

  拥堵指数:★★(中度)

  因武汉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需要,2014年10月20日至2015年12月31日,S18机场高速(绕城公路盘龙立交桥以北至天河机场)全封闭进行机场三期第二跑道工程施工。

  交警提示:届时盘龙互通(收费站)往武汉方向车流量较大,前往天河机场乘机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

  堵点三:白沙洲大道

  拥堵指数:★★

  青郑高速是武汉进出武汉市南大门的一条重要通道,交通压力较大,且只有一条白沙洲大道连接,预计十一期间该路段车流将趋于饱和,特别在10月1日上午和7日下午进出城高峰可能会有滞留。预计10月1日上午8时—10时左右,出城车辆会在中山路武昌火车站附近形成交通瓶颈;6日和7日返程车辆将会由青郑高速出收费站后,经白沙洲大道高架至中山路时形成车流高峰。

  交警提示:注意进出城的时间节点,错峰通行中山路上白沙洲大道。另外,避开容易堵塞的中山路和白沙洲大道高架桥,建议选择道路条件不错新开通的雄楚大道高架进入洪山和光谷区域,或驾车经武昌大道进入江夏,从外环郑店进出高速。

  堵点四:东风大道

  拥堵指数:★★

  东风大道是由武汉西收费站进出京珠高速的必经之地。因东风大道快速路改造及地铁3号线施工的影响,东风大道快速路工程施工正在进行,仅仅只有汉阳人信汇至沌阳大道段可以通行,东风大道全线通行条件较差,特别是全力三路至全力五路路段受施工影响,部分道路单边仅剩两股车道。

  交警提示:建议武昌的司机通过武汉南收费站,汉口的司机可以选择武汉北收费站进出京珠高速。汉阳和开发区的车辆可以经由汉洪高速进出京珠高速。需要进出京珠西的车辆,建议从汉洪高速或其他入口进出。